`
dearmite
  • 浏览: 15941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深圳
文章分类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中国的公司,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出的是什么样的题??

阅读更多
现在的公司,都是一句,

找个能做活的人,怎么这样难呢??

但是我想问上一句,你的面试题,是真的想找做活的人不??还是你的面试题只能找到的面霸??

下面我把一般公司的面试题,给大家也看看,

对大家成为面霸也有一定的帮助!

有的时候,企业想找人,也得自己下下力气,出点有特色。

是项目中开发中实用的题目。

这样的话,那么,那些个面霸,也就不复存在了。

这种怪圈也就停了。

解玲还要系铃人!!

PS:看了大家的发言,感觉企业面试确实是这样,

大家也看看,我考我的学员的题!




看错误,指出可能发生些错误的原因。

  1、“No bean found under attribute key XXX”
  2、“Cannot find bean XXX in any scope”
  3、“Missing message for key "XXX"”
  4、“No getter method for property XXX of bean teacher”
  5、“Cannot find ActionMappings or ActionFormBeans collection”
  6、“Cannot retrieve mapping for action /XXX”
  7、HTTP Status 404 - /xxx/xxx.jsp
  8、没有任何异常信息,显示空白页面
  9、“The element type "XXX" must be terminated by the matching end-tag "XXX".”
    10 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Cannot retrieve definition for form bean null
   11  No action instance for path /xxxx could be created
   12  javax.servlet.jsp.JspException: No getter method for property username of bean org.apache.struts.taglib.html.BEAN

STRUTS,的题!!


hibernate
2 根据HBM文件写出JAVA 类和建表的SQL 语句
<hibernate-mapping   package="com.ufo.hibernates">  
   
          <class   name="Tbladmin"   table="TBLADMIN">  
                  <id   name="userid"   column="USERID"   type="string">  
                          <generator   class=""/>  
                  </id>  
                  <property   name="username"   column="USERNAME"   type="string"   />  
                  <property   name="password"   column="PASSWORD"   type="string"   />  
                  <property   name="authority"   column="AUTHORITY"   type="int"   />  
          </class>  
           
  </hibernate-mapping> 
以此HBM文件,写出JAVA类,和建表的SQL语句

也不是说,这种题就没有片面性,
但是至少,来的人没的抄!!

最好的办法,还是把公司正做的项目,中的一块拿出来,
直接让面试者去做!
最好使!!
分享到:
评论
225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gigix 写道
dearmite 写道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这没有什么好证明的
毕竟只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你爱信不信
您老人家呢…真要讲逻辑证明的时候,逻辑不够严密;跟您讲讲感性,您又总要求证明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的逻辑不严,请你指出

感性??
引用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这个东西是感性么???


另外,这个题目也是全国性的题目,

第一,你不能说粗话.
第二,大多数人的观点.尤其是那些个专家的.请你要尊重一点.  不要让人感觉没吃几天盐,就把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


借号发贴:

老哥,适可而止吧。
我也不觉得大专辩论会有什么可取之处。
就问你一个问题,对于一个既定问题,人是否应该有个确定的观点,而辩论中的观点肯定要全队统一,并且抽签决定。纯粹为辩而辩。
并且,谁说世界上只有2种观点的,管他顺境逆境,也许我的观点是根本没有成才之人。
所谓辩论不过培养出巧言令色的讼棍。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意义?

224 楼 gigix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第一,你不能说粗话.
第二,大多数人的观点.尤其是那些个专家的.请你要尊重一点.  不要让人感觉没吃几天盐,就把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

你如果命 题目,我想应该还不如那些专家!!

你如果下蛋我想应该还不如母鸡,但这并不妨碍你对鸡蛋的大小品头论足
连我妈这几年都不管我说粗话了。您老还真把自己当根葱啊?
(本来我想说还是不搭理您为好的,不过现在我突然又觉得您老特有趣了。)
223 楼 dearmite 2008-04-15  
hisoka 写道
dearmite 写道
来点和招人相关的贴子。

大家看这个人!
引用
l         2006.8---至今    成都国家信息安全基地公司

职位/ 项目经理

l         2004.2---2006.7   北大青鸟Aptech培训中心

职位/ 软件培训师

l         2002.11---2004.1   成都牛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职位/ 软件工程师

l         1999.8---2002.8   上海和星软件有限公司

职位/ 程序员



精通软件培训行业,曾在北大青鸟Aptech任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06--07年带领10人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一套800课时的JAVA实训课程,课程包含教学管理、教材、PPT、项目案例,商业项目开发案例等。该课程由我主创设计,投入使用后在培训市场上反应良好。
精通基于J2EE架构的企业应用系统开发技术。参与并组织多个大型软件项目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

有软件开发、项目管理、软件培训经验。有丰富的软件培训行业资源。


猜猜看此人是否适合我!

不适合,红色部分太假



这个是广告,
还不算这个!!

我也不要.

我谈谈我的观点.

第一,每一次跳槽均为钱!!而非方向.(奇怪的是,为什么还有公司就爱要这种)
第二,技术陈旧,自己也无创新意识.或学习意识
第三,本来自己非技术性发展的人,(一直做程序员,然后并没有特别表现,去培训,去做项目经理)还非要写上,精通基于J2EE架构的企业应用系统开发技术

第四,也是最要命的一点.
06--07带领10人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一套800课时的JAVA实训课程

敢说,没抄**青鸟的东西么???

抄了人家的东西,还这样的大言不惭!
引用
该课程由我主创设计


要不是这一条,我不会把别人的简历放到网上,毕竟有失人家面子.
222 楼 dearmite 2008-04-15  
gigix 写道
dearmite 写道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这没有什么好证明的
毕竟只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你爱信不信
您老人家呢…真要讲逻辑证明的时候,逻辑不够严密;跟您讲讲感性,您又总要求证明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的逻辑不严,请你指出

感性??
引用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这个东西是感性么???


另外,这个题目也是全国性的题目,

第一,你不能说粗话.
第二,大多数人的观点.尤其是那些个专家的.请你要尊重一点.  不要让人感觉没吃几天盐,就把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

你如果命 题目,我想应该还不如那些专家!!
221 楼 dearmite 2008-04-15  
gigix 写道
dearmite 写道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这没有什么好证明的
毕竟只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你爱信不信
您老人家呢…真要讲逻辑证明的时候,逻辑不够严密;跟您讲讲感性,您又总要求证明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的逻辑不严,请你指出

感性??
引用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这个东西是感性么???


另外,这个题目也是全国性的题目,

第一,你不能说粗话.
第二,大多数人的观点.尤其是那些个专家的.请你要尊重一点.  不要让人感觉没吃几天盐,就把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
220 楼 gigix 2008-04-15  
xyz20003 写道
靠什么给孩子空间啊?
财富吗?人脉吗?关系网吗?好的立足生活环境吗?
不可能达到那么完美的,好处占尽会造报应哦。

似乎父母总想为下一代提供所有东西,其实,等他们长大了,及时放手才是最重要的吧?

其实那个谁说得很对了,怎么都好
我是没办法说服自己,或者说给自己找个不要孩子的借口
219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8-04-15  
gigix 写道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借号发言:

唉,说到底,其实父母给孩子的温暖也好,艰辛也罢,哪怕是无情,都是一种财富。虽然会造成影响,但是对于结果没有必然的联系,由于社会的多样性,人生的不可预知性。无论如何都好。

最怕说要培养孩子的。我经常问自己,我能教育孩子么?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唯一相信的,就是世上没什么值得相信。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去学会生存。而我,不是他的榜样,不是他的导师。我只是保护他/她,让他/她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本去恣意的尝试生活。走喜欢的路就好。

所以我不敢要小孩呢
不能给他/她足够的选择空间之前,还是不要那么不负责任的把一种固定的生活强加给他/她比较好
这是我的想法


借号发言:

同感,同感。不要孩子啊不要孩子。
218 楼 xyz20003 2008-04-15  
靠什么给孩子空间啊?
财富吗?人脉吗?关系网吗?好的立足生活环境吗?
不可能达到那么完美的,好处占尽会造报应哦。

似乎父母总想为下一代提供所有东西,其实,等他们长大了,及时放手才是最重要的吧?
217 楼 gigix 2008-04-15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借号发言:

唉,说到底,其实父母给孩子的温暖也好,艰辛也罢,哪怕是无情,都是一种财富。虽然会造成影响,但是对于结果没有必然的联系,由于社会的多样性,人生的不可预知性。无论如何都好。

最怕说要培养孩子的。我经常问自己,我能教育孩子么?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唯一相信的,就是世上没什么值得相信。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去学会生存。而我,不是他的榜样,不是他的导师。我只是保护他/她,让他/她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本去恣意的尝试生活。走喜欢的路就好。

所以我不敢要小孩呢
不能给他/她足够的选择空间之前,还是不要那么不负责任的把一种固定的生活强加给他/她比较好
这是我的想法
216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8-04-15  
gigix 写道
dearmite 写道
至于 顺境成才 VS 逆境成才
这个是前几年,全国的辨论大赛的题目吧??
好象不可能有定论吧,不然就没有做题目了

全国辩论大赛的傻X题目很多啊
比如说这个题目,他就没什么好辨的,除非像他们那是为了辩论而辩论
如果你要想知道答案,第一步你定义一下什么叫“成才”,比如说在中国有科举的一千多年里考中举人,这就是一个有用的定义。你可以不同意这个定义,没关系,你自己定义一个,只要是可判断的就好。第二步你定义一下什么叫“顺境”“逆境”,比如说“父亲是不是朝廷命官”就可以作为一个判据。然后第三步,你就去把历史数据统计出来,看看情况到底是怎么样。

上面说的是找出答案的办法。但实际上对于父母/准父母来说,你不需要知道这个答案,除非你一门心思就是要按照社会的统计规律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标准件。你究竟希望孩子具备什么特质,这是只有你才能判断的。哪怕历史数据表明用某种方式你孩子很可能中举,但你是不是要让他走仕途呢,是不是情愿让他因此失去某些特质呢?社会统计规律有这样的倾向,不代表你的孩子就应该去走这条路。至于我前面说的那些,也不过是一种建议,爱听就听,不爱听就过。


借号发言:

唉,说到底,其实父母给孩子的温暖也好,艰辛也罢,哪怕是无情,都是一种财富。虽然会造成影响,但是对于结果没有必然的联系,由于社会的多样性,人生的不可预知性。无论如何都好。

最怕说要培养孩子的。我经常问自己,我能教育孩子么?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唯一相信的,就是世上没什么值得相信。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去学会生存。而我,不是他的榜样,不是他的导师。我只是保护他/她,让他/她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本去恣意的尝试生活。走喜欢的路就好。
215 楼 gigix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这没有什么好证明的
毕竟只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你爱信不信
您老人家呢…真要讲逻辑证明的时候,逻辑不够严密;跟您讲讲感性,您又总要求证明
苦难不光让人变得残忍,还让人变得粗糙
明白我的意思么?
214 楼 gigix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至于 顺境成才 VS 逆境成才
这个是前几年,全国的辨论大赛的题目吧??
好象不可能有定论吧,不然就没有做题目了

全国辩论大赛的傻X题目很多啊
比如说这个题目,他就没什么好辨的,除非像他们那是为了辩论而辩论
如果你要想知道答案,第一步你定义一下什么叫“成才”,比如说在中国有科举的一千多年里考中举人,这就是一个有用的定义。你可以不同意这个定义,没关系,你自己定义一个,只要是可判断的就好。第二步你定义一下什么叫“顺境”“逆境”,比如说“父亲是不是朝廷命官”就可以作为一个判据。然后第三步,你就去把历史数据统计出来,看看情况到底是怎么样。

上面说的是找出答案的办法。但实际上对于父母/准父母来说,你不需要知道这个答案,除非你一门心思就是要按照社会的统计规律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标准件。你究竟希望孩子具备什么特质,这是只有你才能判断的。哪怕历史数据表明用某种方式你孩子很可能中举,但你是不是要让他走仕途呢,是不是情愿让他因此失去某些特质呢?社会统计规律有这样的倾向,不代表你的孩子就应该去走这条路。至于我前面说的那些,也不过是一种建议,爱听就听,不爱听就过。
213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8-04-15  
xyz20003 写道
不才在下,受两次骗以后,感觉比以前残忍多了。(或者说,没有以前那么傻了。)

另,比较赞同逆境成才。
总觉得potian老大不算工薪阶层了,那种精英教育怕一般人无法效仿。如果是寻常百姓都能执行的,还请不吝赐教。


借号发言:
教育和钱没有太大关系。虽然没有钱,往往导致很多地方的不足。
212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至于 顺境成才 VS 逆境成才
这个本身就是无观点的东西,

但是,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有点。。。


借号发言:
    苦难让人残忍这话,我一直同意。其实想想很简单。我们这里奉行丛林法则就是个例子。
例子太多了。你见过哪个穷人去爱猫爱狗的?

PS:我个人不觉得丛林法则不好,也不觉得残忍有什么不对,这是一种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
211 楼 hisoka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来点和招人相关的贴子。

大家看这个人!
引用
l         2006.8---至今    成都国家信息安全基地公司

职位/ 项目经理

l         2004.2---2006.7   北大青鸟Aptech培训中心

职位/ 软件培训师

l         2002.11---2004.1   成都牛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职位/ 软件工程师

l         1999.8---2002.8   上海和星软件有限公司

职位/ 程序员



精通软件培训行业,曾在北大青鸟Aptech任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06--07年带领10人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一套800课时的JAVA实训课程,课程包含教学管理、教材、PPT、项目案例,商业项目开发案例等。该课程由我主创设计,投入使用后在培训市场上反应良好。
精通基于J2EE架构的企业应用系统开发技术。参与并组织多个大型软件项目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

有软件开发、项目管理、软件培训经验。有丰富的软件培训行业资源。


猜猜看此人是否适合我!

不适合,红色部分太假
210 楼 xyz20003 2008-04-15  
不才在下,受两次骗以后,感觉比以前残忍多了。(或者说,没有以前那么傻了。)

另,比较赞同逆境成才。
总觉得potian老大不算工薪阶层了,那种精英教育怕一般人无法效仿。如果是寻常百姓都能执行的,还请不吝赐教。
209 楼 dearmite 2008-04-15  
引用
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请举例说明!!!


至于 顺境成才 VS 逆境成才
这个本身就是无观点的东西,

但是,苦难让人变得残忍  有点。。。
208 楼 dearmite 2008-04-15  
至于 顺境成才 VS 逆境成才

这个是前几年,全国的辨论大赛的题目吧??

好象不可能有定论吧,不然就没有做题目了

引用
如果一人个逆境与顺境都可以的话,他就是才。
207 楼 gigix 2008-04-15  
dearmite 写道
引用
孩子需要的是坚韧、勤励、惜福,不是吃苦

还真不太清楚不吃苦,
连苦都不知,怎么知惜福

你不清楚没关系,我这些话本来也不是说给你听的
如果看到这个帖子的有父母或者准父母,可以向potian去取取经,问问他怎么教孩子惜福

dearmite同志也是属于太粗糙没想过的这类
所谓惜福,是对神对天的敬畏,对人的仁爱
不是通过吃棒子面粥的忆苦思甜就能学到的
吃苦,对于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来说,带来思维上的扰乱要更多
至于那句“苦难让人变得残忍”的话,我从一本科幻小说上看到,有点感触而已
你可以看作是我自己的想法
206 楼 xyz20003 2008-04-15  
看来磨练和良好的教导 !== 吃苦。

看来是我把吃苦想像的太简单了,可惜大多数人都没机会享受到完美的环境,给孩子一招一式的指点,很多直接放任自流了。

gigix的想法真的很好,可惜不好实现。可惜了。

PS:残忍没有什么不好的,不知道如何对敌人残忍,就不知道如何善待朋友。

相关推荐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