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99002 次
- 性别:
- 来自: 深圳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以前和这个项目的策划人聊天,问他为什么不用Java,他说asp.net比Java开发周期短。我问为什么,他也说不出来。
不过现在这个项目确实开发很快
但这个.net 项目是怎么做的啊,说白了,就两层,表现+db。就是用工厂生成一个数据库接口的实现类,在页面调,然后和所谓的控件绑定,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写sql+页面的表现。
我想这个架构Java不能用吗?。我刚开始学Java的时候就是这么写的(无非就是我自己把数据放到list里面,而。net 中有datatable类,这个没什么啊,我自己可以写个标签和自己的list自动属性匹配生成数据啊)。
如果业务复杂点,如果还这么搞,我想开发人员和以后的维护人员都会骂人的。
写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很多人都说asp.net比java的开发效率高,我真没看出来,我唯一感觉的是asp.net的学习起点比j2ee的低。
谁能告诉我:问什么那么多人都说asp.net的开发效率高
用python写东西每次发布上去我心里都没底,发怵。
以前写银行办公自动化是最搞笑的,把数据从主机dump出来,通过ftp传到办公自动化的服务器上,中间是台双网卡的机器做过渡,你就是黑了那些办公机,也不怕你影响到正常业务。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投行用python倒是不奇怪,python有一堆科学计算用的东西,是良好的matlab替代品。投行不经常都在搞些计算之类的
东西么,用python做个原型,甚至做计算都可以。业务也似乎还可以。
据我所知西班牙有个大银行,后台的系统通讯都是基于py的实现。
据我所知,国内情况大姨妈说的对。国外的情况的确ata说的对。
国内的我们也试过用python,被狂批了一顿,用c重写了。不是不行,是不敢担责任。
国内金融圈管理层有用java在更多场合发挥作用的冲动,更多是从成本、维护等角度考虑的,最担心的就是稳定性和性能。
9号线的winxp用的是360.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投行用python倒是不奇怪,python有一堆科学计算用的东西,是良好的matlab替代品。投行不经常都在搞些计算之类的
东西么,用python做个原型,甚至做计算都可以。业务也似乎还可以。
据我所知西班牙有个大银行,后台的系统通讯都是基于py的实现。
我倒希望它和屎一样,存100变1000的更好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四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看上去只有农行是.net其他都是j2ee
网上银行不过是核心业务系统的一个wrapper而已, 农行的核心业务系统是CICS+ESQL,这点我再清楚不过了。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四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看上去只有农行是.net其他都是j2ee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但这个.net 项目是怎么做的啊,说白了,就两层,表现+db。就是用工厂生成一个数据库接口的实现类,在页面调,然后和所谓的控件绑定,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写sql+页面的表现。
单就这种需求来说,Powder builder最快.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关键还是你怎么去看到这个问题。 java开发效率低下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rails,有django来抢地盘。
用传统的asp.net,你的着眼点应该在于控件,每个控件应该包含了自有的商业逻辑,然后用个模板来填充控件,开发起来就很欢乐。
所有大公司用java倒不见得,一个大公司里系统纷纷扰扰,各种乱糟糟的系统都有,银行里(中行还是什么)的柜员机也有用XP。(其实很简单,你把XP固化到ROM里,中个屁病毒)
windows如果只是为了卖VLK的话,那它可以说得上成功了。但是所有银行的服务器端现在都基本90%是java+linux。
MS整整错过了一个时代。MS早该拆分的,这样才能真正缔造一个帝国,现在S*B领军,啥希望也没有。看看人家Oracle值多少钱?Mssql值多少钱?QQ值多少钱?MSN值多少钱?Oracle买个破hyperion都几个billion,MS那个BI现在拆出来送人都不值几个钱了吧。WP就从头到尾10年都是个笑话。IE居然靠着垄断也被人从份额到性能都追上,拜托,人家是开源的,难道改一改代码用.net再实现一边很难吗?xbox,现在收回本了没有?任天堂值500亿美金。
回头看10年前的潮头儿,如果yahoo还能自我安慰说碰到Google这样神一样的对手,Cisco还可以说碰到华为这样的疯子。MS只能怨自己有个猪一样的总裁。在founder里面能弱成这样的,我只能说鲍尔默碰到盖茨和艾伦真是他祖上18辈铺路搭桥积德了。
MS还是改行做风投吧,别搞软件了,现在评点一下过去10年MS做的最成功的是入股5%的苹果和facebook。
BTW:最后你根本不明白为啥银行用java。java就是语言中AK47,虽然不一定好用,但是是用来军队定装最好的选择,代码有个相对可靠的下限,能完成C++以外基本所有功能并保证一定的代码下限。这点就把所有别的语言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citi就有10万程序员,你指望他们用rails吗?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关键还是你怎么去看到这个问题。 java开发效率低下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rails,有django来抢地盘。
用传统的asp.net,你的着眼点应该在于控件,每个控件应该包含了自有的商业逻辑,然后用个模板来填充控件,开发起来就很欢乐。
所有大公司用java倒不见得,一个大公司里系统纷纷扰扰,各种乱糟糟的系统都有,银行里(中行还是什么)的柜员机也有用XP。(其实很简单,你把XP固化到ROM里,中个屁病毒)
windows如果只是为了卖VLK的话,那它可以说得上成功了。但是所有银行的服务器端现在都基本90%是java+linux。
MS整整错过了一个时代。MS早该拆分的,这样才能真正缔造一个帝国,现在S*B领军,啥希望也没有。看看人家Oracle值多少钱?Mssql值多少钱?QQ值多少钱?MSN值多少钱?Oracle买个破hyperion都几个billion,MS那个BI现在拆出来送人都不值几个钱了吧。WP就从头到尾10年都是个笑话。IE居然靠着垄断也被人从份额到性能都追上,拜托,人家是开源的,难道改一改代码用.net再实现一边很难吗?xbox,现在收回本了没有?任天堂值500亿美金。
回头看10年前的潮头儿,如果yahoo还能自我安慰说碰到Google这样神一样的对手,Cisco还可以说碰到华为这样的疯子。MS只能怨自己有个猪一样的总裁。在founder里面能弱成这样的,我只能说鲍尔默碰到盖茨和艾伦真是他祖上18辈铺路搭桥积德了。
MS还是改行做风投吧,别搞软件了,现在评点一下过去10年MS做的最成功的是入股5%的苹果和facebook。
BTW:最后你根本不明白为啥银行用java。java就是语言中AK47,虽然不一定好用,但是是用来军队定装最好的选择,代码有个相对可靠的下限,能完成C++以外基本所有功能并保证一定的代码下限。这点就把所有别的语言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citi就有10万程序员,你指望他们用rails吗?
不过现在这个项目确实开发很快
但这个.net 项目是怎么做的啊,说白了,就两层,表现+db。就是用工厂生成一个数据库接口的实现类,在页面调,然后和所谓的控件绑定,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写sql+页面的表现。
我想这个架构Java不能用吗?。我刚开始学Java的时候就是这么写的(无非就是我自己把数据放到list里面,而。net 中有datatable类,这个没什么啊,我自己可以写个标签和自己的list自动属性匹配生成数据啊)。
如果业务复杂点,如果还这么搞,我想开发人员和以后的维护人员都会骂人的。
写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很多人都说asp.net比java的开发效率高,我真没看出来,我唯一感觉的是asp.net的学习起点比j2ee的低。
谁能告诉我:问什么那么多人都说asp.net的开发效率高
评论
26 楼
ray_linn
2011-05-17
bonny 写道
据我所知,国内情况大姨妈说的对。国外的情况的确ata说的对。
国内的我们也试过用python,被狂批了一顿,用c重写了。不是不行,是不敢担责任。
国内金融圈管理层有用java在更多场合发挥作用的冲动,更多是从成本、维护等角度考虑的,最担心的就是稳定性和性能。
国内的我们也试过用python,被狂批了一顿,用c重写了。不是不行,是不敢担责任。
国内金融圈管理层有用java在更多场合发挥作用的冲动,更多是从成本、维护等角度考虑的,最担心的就是稳定性和性能。
用python写东西每次发布上去我心里都没底,发怵。
以前写银行办公自动化是最搞笑的,把数据从主机dump出来,通过ftp传到办公自动化的服务器上,中间是台双网卡的机器做过渡,你就是黑了那些办公机,也不怕你影响到正常业务。
25 楼
bonny
2011-05-17
mathgl 写道
chinata 写道
mathgl 写道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投行用python倒是不奇怪,python有一堆科学计算用的东西,是良好的matlab替代品。投行不经常都在搞些计算之类的
东西么,用python做个原型,甚至做计算都可以。业务也似乎还可以。
据我所知西班牙有个大银行,后台的系统通讯都是基于py的实现。
据我所知,国内情况大姨妈说的对。国外的情况的确ata说的对。
国内的我们也试过用python,被狂批了一顿,用c重写了。不是不行,是不敢担责任。
国内金融圈管理层有用java在更多场合发挥作用的冲动,更多是从成本、维护等角度考虑的,最担心的就是稳定性和性能。
24 楼
geminiyellow
2011-05-17
luolonghao 写道
地铁9号线闸机用Windows XP
9号线的winxp用的是360.
23 楼
mathgl
2011-05-16
chinata 写道
mathgl 写道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投行用python倒是不奇怪,python有一堆科学计算用的东西,是良好的matlab替代品。投行不经常都在搞些计算之类的
东西么,用python做个原型,甚至做计算都可以。业务也似乎还可以。
据我所知西班牙有个大银行,后台的系统通讯都是基于py的实现。
22 楼
callofseen
2011-05-16
争.net和java。。。。各位这是穿越了吗?
21 楼
ray_linn
2011-05-16
night_stalker 写道
里面什么样我不知道,谁知道哪个银行网银写得不跟屎一样的我马上去办张卡⋯⋯
我倒希望它和屎一样,存100变1000的更好
20 楼
night_stalker
2011-05-16
里面什么样我不知道,谁知道哪个银行网银写得不跟屎一样的我马上去办张卡⋯⋯
19 楼
maxiaoxia
2011-05-16
其实我觉的微软放弃VB,asp才是最操蛋的事,都说php开发简单,其实asp才是开发最简单的,就像用vb.net代替vb,实在是不知所谓的事情,微软最大的失误是放弃了vb,无论vb,pb,还是delphi当年都有多层的实现,也不是很复杂,只不过是win平台而已,于是被牺牲了。都说web有这样和那样的优势,不过过去10年间,由于web的局限性导致用户的损失,开发者就不说话了。
asp.net应该和现在的java框架半斤八两,asp.net业务控件很丰富的话,开发起来就很简单,很多页面装配一下就ok了。
asp.net应该和现在的java框架半斤八两,asp.net业务控件很丰富的话,开发起来就很简单,很多页面装配一下就ok了。
18 楼
ray_linn
2011-05-16
紧急下潜 写道
ray_linn 写道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四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看上去只有农行是.net其他都是j2ee
网上银行不过是核心业务系统的一个wrapper而已, 农行的核心业务系统是CICS+ESQL,这点我再清楚不过了。
17 楼
紧急下潜
2011-05-16
ray_linn 写道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四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看上去只有农行是.net其他都是j2ee
16 楼
ray_linn
2011-05-16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少来了,小摩我知道打算用python,但是国内各大银行你又知道多少呢?
什么叫C提供个库,封装预留代码,拜托,你不知道的东西就被瞎说。C+ESQL+CICS是国内许多银行的选择,人行的许多系统(比如天地对接),也都是基于C+ESQL。
小摩只是规模大,若是比网点的话,估计连中国一个省的农行的网点都比它多。
15 楼
amozon
2011-05-16
kulinglei 写道
但这个.net 项目是怎么做的啊,说白了,就两层,表现+db。就是用工厂生成一个数据库接口的实现类,在页面调,然后和所谓的控件绑定,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写sql+页面的表现。
单就这种需求来说,Powder builder最快.
14 楼
rubynroll
2011-05-16
用不用.NET这个MS并不关心...用不用Windows才是MS关心的,所以.net自然就被绑架了。
13 楼
chinata
2011-05-16
mathgl 写道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java的问题在于平台门槛比较高。你需要很多东西和知识才能把一个系统架起来。所以一般写java的都是纯粹的程序员。但是银行里有很多人是混合型的,比如做交易柜台支持,业务模型的,风险模型的,甚至IT基础框架(infrastructure)的人,他们也需要写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对于学习一种重量级的工业语言没有动力。这种情况下python是个比较好的妥协:跨平台,效率较高,没有知识产权的顾虑(.net如果不绑定,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惜MS看不到这点),而且对于很多博士来说,上手要比java快多了---很多人在学校里就用python了,很多数学模型类库都是python写的,而且好像python和matlab的整合要更好一些。这些综合起来,python在银行中前台非常流行
BTW:据我所知,5年前,各种交易柜台流行的还是VBA,但是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在这个上面下注了,vba基本在死亡中(升级维护的问题和风险太多了),.net因为种种自己设置的门槛,没法接下这一块,所以都投向python
12 楼
mathgl
2011-05-16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一般他们用python 在什么方面呢?
业务逻辑的实现?
11 楼
chinata
2011-05-15
ray_linn 写道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早在2004年,汇丰的全球CIO就出了内部备忘录,java成为内部语言首选(这个发到每个技术人员那里)
老实说,别扯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现在的银行里,C都未必有python用的多(除非是遗留系统),现在很多e-trading的后台都用java来写,C一般就提供个库,封装遗留代码
不过如果你说银行是说零售银行的柜员机,就当我上面啥也没说
PS:前晚出去和人聊天,现在银行的大趋势是开发自有语言和平台。高盛那套搞了很多年,效果姑且不说,但是人员流动性明显比别家小(废话,他的程序员只会用他内部那个数据库和语言)。所以现在很多大银行都在搞这个,不过没有高盛走的那么远。我知道的至少2家都是以python为基础在做,其中小摩已经内部年初开始在全面培训了---基本所有VP基本都要轮流培训这个。
10 楼
ray_linn
2011-05-15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关键还是你怎么去看到这个问题。 java开发效率低下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rails,有django来抢地盘。
用传统的asp.net,你的着眼点应该在于控件,每个控件应该包含了自有的商业逻辑,然后用个模板来填充控件,开发起来就很欢乐。
所有大公司用java倒不见得,一个大公司里系统纷纷扰扰,各种乱糟糟的系统都有,银行里(中行还是什么)的柜员机也有用XP。(其实很简单,你把XP固化到ROM里,中个屁病毒)
windows如果只是为了卖VLK的话,那它可以说得上成功了。但是所有银行的服务器端现在都基本90%是java+linux。
MS整整错过了一个时代。MS早该拆分的,这样才能真正缔造一个帝国,现在S*B领军,啥希望也没有。看看人家Oracle值多少钱?Mssql值多少钱?QQ值多少钱?MSN值多少钱?Oracle买个破hyperion都几个billion,MS那个BI现在拆出来送人都不值几个钱了吧。WP就从头到尾10年都是个笑话。IE居然靠着垄断也被人从份额到性能都追上,拜托,人家是开源的,难道改一改代码用.net再实现一边很难吗?xbox,现在收回本了没有?任天堂值500亿美金。
回头看10年前的潮头儿,如果yahoo还能自我安慰说碰到Google这样神一样的对手,Cisco还可以说碰到华为这样的疯子。MS只能怨自己有个猪一样的总裁。在founder里面能弱成这样的,我只能说鲍尔默碰到盖茨和艾伦真是他祖上18辈铺路搭桥积德了。
MS还是改行做风投吧,别搞软件了,现在评点一下过去10年MS做的最成功的是入股5%的苹果和facebook。
BTW:最后你根本不明白为啥银行用java。java就是语言中AK47,虽然不一定好用,但是是用来军队定装最好的选择,代码有个相对可靠的下限,能完成C++以外基本所有功能并保证一定的代码下限。这点就把所有别的语言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citi就有10万程序员,你指望他们用rails吗?
说实话,银行用java也是个自己关起门来瞎扯的,事实上用C的可能还比较多些。说句不中听的,哪个行业你都不是专家,扯专家调调毫无意义。
9 楼
codeincoffee
2011-05-15
好像上手学asp.net和上手学Java的,前者更容易陷入工具的依赖中。
工具太强大有时候也不一定是件好事,我更觉得软件是“写”出来的。大学毕业前,还有同学很强势地对我说model是没有必要存在的。所有的都直接从控件上的值到数据库表映射好...
Anders是该笑还是该哭?
工具太强大有时候也不一定是件好事,我更觉得软件是“写”出来的。大学毕业前,还有同学很强势地对我说model是没有必要存在的。所有的都直接从控件上的值到数据库表映射好...
Anders是该笑还是该哭?
8 楼
weng
2011-05-15
chinata 写道
ray_linn 写道
关键还是你怎么去看到这个问题。 java开发效率低下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rails,有django来抢地盘。
用传统的asp.net,你的着眼点应该在于控件,每个控件应该包含了自有的商业逻辑,然后用个模板来填充控件,开发起来就很欢乐。
所有大公司用java倒不见得,一个大公司里系统纷纷扰扰,各种乱糟糟的系统都有,银行里(中行还是什么)的柜员机也有用XP。(其实很简单,你把XP固化到ROM里,中个屁病毒)
windows如果只是为了卖VLK的话,那它可以说得上成功了。但是所有银行的服务器端现在都基本90%是java+linux。
MS整整错过了一个时代。MS早该拆分的,这样才能真正缔造一个帝国,现在S*B领军,啥希望也没有。看看人家Oracle值多少钱?Mssql值多少钱?QQ值多少钱?MSN值多少钱?Oracle买个破hyperion都几个billion,MS那个BI现在拆出来送人都不值几个钱了吧。WP就从头到尾10年都是个笑话。IE居然靠着垄断也被人从份额到性能都追上,拜托,人家是开源的,难道改一改代码用.net再实现一边很难吗?xbox,现在收回本了没有?任天堂值500亿美金。
回头看10年前的潮头儿,如果yahoo还能自我安慰说碰到Google这样神一样的对手,Cisco还可以说碰到华为这样的疯子。MS只能怨自己有个猪一样的总裁。在founder里面能弱成这样的,我只能说鲍尔默碰到盖茨和艾伦真是他祖上18辈铺路搭桥积德了。
MS还是改行做风投吧,别搞软件了,现在评点一下过去10年MS做的最成功的是入股5%的苹果和facebook。
BTW:最后你根本不明白为啥银行用java。java就是语言中AK47,虽然不一定好用,但是是用来军队定装最好的选择,代码有个相对可靠的下限,能完成C++以外基本所有功能并保证一定的代码下限。这点就把所有别的语言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citi就有10万程序员,你指望他们用rails吗?
7 楼
luolonghao
2011-05-15
地铁9号线闸机用Windows XP
发表评论
-
Java的包
2009-09-04 12:51 890今天遇到了一点问题,写个记录 包:是用来区分相同名字的类的;这 ... -
jndi的解释
2009-04-24 09:27 960JNDI是 Java 命名与目录接口(Java Naming ... -
java中方法的参数可以是方法
2009-03-28 13:04 4941呵呵,自己在骗自己,貌似C++中可以,java中是不可以的,但 ... -
模板方法和回调方法的困惑
2009-03-25 09:17 1358我对他们的理解: 先看一个例子: 引用jdbcTemplat ... -
Java反射机制
2009-03-21 17:27 1075转自: http://blog.csdn.net/elliot ... -
java和C#的泛型比较
2009-03-13 09:39 3504C#的泛型: C#泛型类在编译时,先生成中间代码IL,通用类 ... -
java 的时间
2009-02-21 15:07 773SimpleDateFormart sdf=new Simp ... -
解析 Java 类和对象的初始化过程(zhuang张 国建 (guojian.zhang@gmail
2009-01-05 17:03 895http://www.blogjava.net/rendong ...
相关推荐
ASP.NET 2.0动态网站开发基础教程(C#) 第01章 ASP.NET2.0基础 Framework Web Form(共32页).ppt ASP.NET 2.0动态网站开发基础教程(C#) 第02章 HTML和脚本语言 VBScript javaScript(共21页).ppt ASP.NET 2.0...
Web程序设计 : ASP.NET实用网站开发 .pdf
ASP.NET Web 应用开发技术(第二版) 课后答案 喻钧 web应用程序
Web程序设计--ASP.NET实用网站开发课后填空题,是非题,选择题答案
ASP.NET Web应用系统项目开发 ppt 源码
ASP.NET2.0 Web数据库开发教程.rar
第13章 ASP.NET Web应用程序开发第13章 ASP.NET Web应用程序开发第13章 ASP.NET Web应用程序开发
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NET入门经典ASP...
Web程序设计-ASP.NET实用网站开发(第2版)(沈世根版)全部课件PPT
Web程序设计--ASP.NET实用网站开发 课后习题答案
Flex+ASP.NET+Web应用开发实战详解-源代码
Web程序设计—— ASP.NET实用网站开发课后习题答案(沈士根版)
.NET平台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一套开发框架和工具,ASP.NET依托.NET平台的强大功能,可以使用户轻松地实现Web应用程序的开发。SQL Server作为数据库应用开发的利器,被广大的数据库开发者所钟爱,是Web应用程序开发...
1、基于ASP.NET MVC4.0 + WebAPI + EasyUI + Knockout的架构设计开发 2、采用MVC的框架模式,具有耦合性低、重用性高、生命周期成本低、可维护性高、有利软件工程化管理等优点 3、采用WebAPI,客户端完全摆脱了代理...
ASP.NET Web API 2 Recipes gives you an in-depth explanation for each of these scenarios and shows you how to use Web API with a vast array of .NET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ools and external libraries...
《ASP.NET Web API设计》依托ASP.NET Web API阐述API设计与开发的通用技术,是一本全面介绍如何构建真实可演化API的实践指南。本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Web/HTTP和API开发的基础知识,介绍ASP.NET Web API,为...
ASP.NET Web应用程序开发新思维(英文版)
Microsoft公司推出.NET平台,将Web开发集中于一个开发环境中,大大方便了Web系统开发,提高了开发效率,因此,非常多的读者都希望能掌握ASP.NET的实用技术。 信息管理系统是最为广泛开发和应用的,针对现有ASP.NET...
ASP.NET+和+Web+窗体,ASP.NET+和+Web+窗体
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C# WEB ASP.NET 打印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