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更多

104顶
17踩

编程语言
传IBM打算收购SUN,这是java社区的大事,JavaEye采访了JavaEye社区部分资深会员,他们回答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以及预测了此次收购会对技术领域产生的影响。你对此次收购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


问:1、IBM如果成功收购SUN公司,你觉得Java技术的前景如何? 更加繁荣,还是逐渐衰退?

范凯robbin:Java技术经历了14年的发展,已经步入了成熟期,不管IBM是否收购SUN,Java已经呈现轻微的下滑趋势,面临着动态语言强有力的挑战。事实上最近两年SUN已经大力发展JVM平台的动态语言,例如Groovy,JRuby,JPython,JavaFx等等,尝试将Java转变成为一种通用应用编程语言的平台。考虑到IBM本身是一家擅长提供整合服务解决方案的厂商,并且IBM大部分产品线都基于Java平台,因此IBM收购SUN将加速Java的平台化发展趋势。从这一点来看,IBM收购SUN有利于Java技术的发展前景。

李锟dlee:Java会逐渐衰退。Java会进一步退出面向Internet的Web开发领域,固守企业应用的传统地盘,因为IBM的市场全部在企业应用领域。

王益善QuakeWang: 我认为Java目前已经到了一个拐点,呈现下滑的趋势,一边要应付MS的C#抢走市场份额,另外一边还要对付Python,Ruby等动态语言的挑战,不管IBM是否成功收购Sun,Java都会逐渐衰退。

hantsy: java 已经开源,这是既定的事实,而且应该是势不可挡。。。

piggybox: 不管成不成Java都继续衰弱

downpour: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实际上,Java技术的发展命脉,基本上都掌控在像IBM,BEA,Oracle这样的公司上。因为这些公司的中间件产品诸如Websphere,Weblogic等等占据了多数的企业应用的市场。Java技术的每次革新和进步,都离不开这些公司对于其中的重大推广和贡献。现在Java技术的发展我认为也收到了许多动态语言的冲击,所以Java技术的前景应该是一个综合考量的结果,IBM成功收购SUN,只能加剧Java的两大阵营IBM和Oracle之间在企业应用领域的激烈竞争。竞争会带来发展,竞争也会带来很多机遇。

lordhong: Java后续乏力, 希望它在企业级应用上能固守阵地.  目前国外招工的信息看来, J2EE开始下滑, LAMP(PHP/Python/Ruby)有很大的上升趋势.

fins:不碰java好多年... 没啥好说的... java这种技术已经进入一个稳定期 繁荣也繁荣不了多少, 衰退也衰退不到哪去.IBM也许会按照运作 eclipse的方式来运作java吧? 如果是那样 应该会更好.

eyejava:应该会更加繁荣,IBM是一家比Sun更有眼光和远见的公司,该保守的时候他很保守,该开放的时候他会开放,Java在企业应用领域的地位无疑会得到加强,在IBM的带领下java说不定在互联网应用开发上也能逆转动态语言。


问:2、IBM如果成功收购SUN公司,你认为MySQL数据库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IBM会同时发展DB2和MySQL两个数据库产品线,还是放弃MySQL数据库?

范凯robbin:传言IBM收购SUN并非整体收购,有可能会剥离出来某些软件业务。由于IBM自身的DB2数据库发展也很好,所以很难预测IBM将如何处理DB2和MySQL两个数据库产品线。

李锟dlee:DB2与MySQL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应该不会放弃MySQL。

庄表伟:对于mysql,我觉得当初sun收购的时候,我已经觉得他味道不对了,现在如果再被IBM收了,只怕更坏。

王益善QuakeWang: 我想IBM会同时发展DB2和MySQL两个数据库产品线,因为2个产品线在目标客户上并没有太大冲突。

hantsy: MySQL是我最担心的一个东西,Sun刚刚花重金买下,如果现在被IBM收购,我担心它的前途。。。在过去的工作,MySQL几乎成了数据库的首选。从易用性的角度讲,DB2 我是不大情愿用的。

piggybox: 同时发展,这两个的用户没啥交集. 当然mysql可能在ibm以外另外有所发展。

downpour:MySQL数据库和DB2数据库的市场定位可能本身就不同。DB2更加倾向于企业应用市场,而MySQL真正在企业应用中似乎没什么市场。所以针对这2条不同类型的产品线,似乎看不出IBM会放弃MySQL数据库的理由。

lordhong: 我觉得SUN不会放弃MySQL.  如果这次卖了, 倒是很出人意料的.

fins:不会放弃MYsql 我觉得mysql会发展的更好.以前IBM和apache联合搞的那个 Geronimo 一直不咋火.收购之后  GlassFish + mysql 应该可以接班 Geronimo ,组成 类似 WebSphere+db2 的 "次重量级"的产品线.
ibm手里的数据库不只有db2 ,但是其他的那些太轻了 和mysql的目标客户群不重合.

eyejava:mysql的现状不是太好,mysql和IBM的血统也相差太大,informix这么优秀的数据库尚且被抛弃,何况一个mysql,除非IBM重视起中小应用的软件服务市场,但短期内是不大可能的。


问:3、你平时的开发工具是Eclipse还是NetBeans,考虑到Eclipse是IBM提供赞助和支持的,IBM将如何处理NetBeans呢?

范凯robbin:我平时用NetBeans,如果IBM收购SUN的话,我觉得很可能放弃NetBeans,毕竟历史上曾经有过一次IBM和SUN讨论合并Eclipse和NetBeans社区的事情,但最终被SUN拒绝了。虽然现在NetBeans发展的势头好于Eclipse,但是IBM没有必要同时支持两个互相竞争的社区。

李锟dlee:NetBeans,我做Ruby开发,NetBeans比Eclipse好的多。

庄表伟:对于netbeans,我怕他会变得跟eclipse一样庞大而臃肿,不过更坏的结果是IBM买了下来以后,雪藏起来,帮eclipse扫清对手。

王益善QuakeWang: NetBeans,Eclipse v.s NetBeans可以看作SWT v.s Swing,我猜测IBM将会继续支持SWT,而NetBeans很有可能变成一个由开源社区支持的项目。

hantsy: 在2006年前我还一直在使用Jbuilder,当时使用eclipse, 就现在使用NetBeans的心态差不多,更多的带有尝试味道。目前在实际开发中还是会用eclipse。NetBeans 从3.5 起,它也一直在我的电脑上。

piggybox: 两个我都不用, 不知道ibm如何处理, 都不是短时间能整合的。

downpour:我使用的是Eclipse,NetBeans我一向不看好,不做过多评论了。

lordhong: Eclipse.  Eclipse的plugin太强大了.  NetBeans在J2ME和Ruby开发方面有点优势, 但大家都习惯用了Eclipse, 再回头用NetBeans... 貌似找不到用NB的理由...

fins:我用eclipse. IBM短期内应该不敢砍掉NetBeans. 会把他完全彻底的扔给社区.但是 IBM这个社区的态度应该不会很有爱. "扔到那里 让他自生自灭吧 啥时候灭看他自己的造化..如果反而壮大了... 想办法打压一下就好..."

eyejava:平时用Eclipse。 如果NetBeans产品线也被收购,肯定是灭顶之灾。


问:4、IBM收购SUN公司,对整个IT行业的格局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范凯robbin:历史上,每次经济危机都是行业整合的时期。IT行业的趋势是从纯硬件销售厂商和纯软件销售厂商都向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因此这次并购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引发连锁收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商会形成几大巨头博弈:IBM,Oracle,Microsoft,HP,最多加上开源的RedHat。Oracle没有硬件业务,HP没有软件业务,也许Oracle会联合HP,对抗IBM。

李锟dlee:IBM会垄断商业Unix服务器的市场。虽然这个市场已经由于Linux的出现而大幅萎缩。

piggybox: 对HP在高端服务器的压力更大了

hantsy: 如果IBM收购SUN,我最担心是SUN的开源产品很多会消失,如Glassfish, OpenESB,OpenSSO, OpenDS,当然还有NetBeans和MySQL,这些东西对于IBM收购SUN没有什么益处,收购之后会不会成为断奶的婴儿,很难说。像glassfish,简单易用,深受开发人员的喜爱,这也是事实,连Spring的创始人也评价它是服务器市场上黑马。在市场上也是刚刚有点起色,2月份下载量已经超过了60万份,这是了不起的成绩。对于很多原来的glassfish用户,可能不得不选择IBM的产品。NetBeans也是如此,这两年可以连连获得各种大奖,包括最高级的joit大奖,现在已经慢慢得到用户的认可。如果收购成功,首先可能消失的是就是NetBeans。对于用户来说,又少了一种选择。

downpour:最大的格局影响,就是各大阵营更加激进和对立,微软、IBM和Oracle将形成三足鼎立。Oracle还有一块ERP市场,所以Oracle还有SAP这样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竞争将更加激烈,企业应用也将变成选择厂商。所以我认为谁能够在第一时间占据市场,谁将在下一轮竞争中获取优势。相对我比较看好的是Oracle,它的产品比较多元化,对于企业而言,Oracle能够提供的产品服务也更多。不过IBM有硬件优势,可以利用其硬件的推广开拓广泛的市场。

lordhong:IBM收购SUN对整个IT行业影响倒没什么.  Java是开源的项目.  这个要拭目以待.  这样大的收购一定有商业目地的.  也就是, IBM的利益增长点在哪里.

fins:Oracle收购bea有啥影响? 反正我感觉不到 (可能因为我是井底之蛙...)以前给sun的钱 现在转而给IBM了 也许更贵了点 也许更便宜了点有什么所谓呢? 买他们东西的公司不差钱...这年头 传统IT公司之间的兼并 对IT行业的影响 远远不及互联网公司之间的兼并.

eyejava:影响不大,Sun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市值第一的明星公司了,而Java技术也不是Sun在掌控。IBM获得了Sun的硬件市场,销售的日子好过一些。


问:5、IBM是美国东海岸传统的大公司,SUN是美国硅谷的公司,两家公司企业文化迥异,你觉得公司并购能够成功吗?

范凯robbin:从IBM的并购历史来看,这些年鲜有并购失败的案例,所以我觉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李锟dlee:我认为会成功,有兴趣买Sun的实际上也只有IBM。

王益善QuakeWang: 企业文化差异并不是这个收购的决定性,收购是否成功主要还是要看收购价格。

hantsy:我一直认为SUN创新型公司,而IBM和MS一样,更多是惯用市场手段取得成功。两个公司的文化差别很大,在国外很多软件工程师眼中,SUN在他们心中就和宗教中的神,在SUN面前他们就是信徒一样。我想这样的两个公司整合到一起,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问题,就看IBM和SUN如何去面对。我觉得如果IBM投资SUN会更合适一些。

downpour:并购一定会成功,并购是趋势,文化的差异可以用时间来慢慢弥补。并购的关键还是针对各大产品线针对的不同市场,如何进行更加明确的市场定位和市场拓展,在将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lordhong:公司并购如果在美国法律上不构成垄断的话, 都会被通过的.  很有可能就是IBM和SUN继续保持他们的企业文化和公司结构.  但在很多的项目开发和服务上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一些IBM的想法可能会通过SUN而成为行业标准.  取得行业标准的话语权的重要意义, 我想大家都清楚.

fins:企业文化的差异可能会导致 合并后sun的员工纷纷离职, 但是绝对不会左右并购的成败.

eyejava:Sun这些年并没有太多创新,曾经爆发了一下现在归于沉寂,文化不会是最大的障碍,Sun是否珍惜创造出来的这些产品线才是最大的障碍,sun的产品同IBM重叠太多。
104
17
评论 共 66 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66 楼 llade 2009-03-23 00:50
gurudk 写道

做web应用本来就不是java的强项,php居多。但在企业应用领域,java将是一家独大,其地位是不可能被动摇的。一己之见。

通常的互联网上的web应用不涉及流程和报表,随意性较强,结构松散,BBS和内容展现见长,外加网站的垂直聚合和搜索,这些PHP,ASP之类更擅长。企业应用则流程报表居多,复杂的数据存储和统计,多用户协作对过程的严格控制,用PHP这样的纯脚本语言来开发,无法应付其复杂度和运行效率。JAVA和.NET这类面向对象,多线程,自动垃圾收集,丰富的API的平台则更容易处理企业这种多用户复杂交互过程。ROR了解不多,不方便评论,看似则兼具脚本语言和面向对象语言的之长,加之社区活跃,丰富其“第三方”工具,前途未可限量,个人以为其弱点视乎不适合大中型项目的团队分工开发(robbin的说法),模块开发是团队开发的基本特征,ROR太脚本化或者说有点随意,模块之间的接口不事先约定则很不清晰,可能到后期这类随意的脚本会造成相对的整合困难,不像JAVA对象接口清晰,引入了依赖注入为主的开发方式那么容易管理,以及Java Aop框架下容易整合,不过ROR发展很快,开发方式也在变化,其VM也在完善,难保不会克服其弱点。
65 楼 gurudk 2009-03-23 00:03
做web应用本来就不是java的强项,php居多。但在企业应用领域,java将是一家独大,其地位是不可能被动摇的。一己之见。
64 楼 colorado 2009-03-22 15:51
天啊,那次讨论JavaFx时,有人说 SUN 大势已去,我说,IBM收购 SUN,有可能会挽救SUN也会推动 Java 发展。没想到去年底的话,现在快成真了。

别的不说,为自己的胡猜猜中了高兴,我想……我要是摸彩票的话该多好:)

不管别的,反正以后 Eclipse 和 NetBeans 可能就是一家人了,呵呵。
63 楼 joeyhacker 2009-03-22 09:20
爱被谁收购被谁收购, 和程序员有屁关系? 学好java就行啦.万变不离其中. 你们认为IBM真会把JAVA搞出什么花样嘛? JAVA是当今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开发语言, 这就是最大的优势, IBM也是在IT领域举足轻重的公司之一, 当然在之前IBM想在开发语言方面与微软抗衡是不可能的,别的方面不说. 但是如果真的把SUN收购了,JAVA被纳入IBM的怀抱,真就难说了吧. IBM不傻, 他只会把JAVA往好的方面搞, 那些标准由他们定,我们只负责有选择性的学习而已. 有人说JAVASE,JAVAME会被冷淡. 晕, SE不说,那是教科书语言, J2ME我非常看好, 如果3G真搞成了,它的发展空间很大.虽然有symbian,wm,linux,blackbarry可以等选择. 至于框架(Struts2,Hibernate,Ibatis,Spring..),与这件事更风马牛不相及, 说白了人家就是一堆写好的java代码,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 你们公司牛就自己开发一套. 对于这件事,有些新手可能觉得人心惶惶的,哎,何必呢? 总之,如果喜欢java这门语言,就继续吧,前景还是不错的. 要是还不放心就学.NET, 毕竟微软一时不会被收了...
62 楼 rrsy23 2009-03-22 01:38
安然之死!
死前谁知!
死后都知!

谁是安然!

时间是哦!

一切皆安然!

30年前的世界50强还有几家!



61 楼 rrsy23 2009-03-22 01:34
10到11是衰退
1到3是前进
但是不要忘记11比3大

典型的中国GDP

中国gdp年年涨10%

美国涨一点点

可是也没有看超过美国

一切技术都是起步,发展,成熟,高峰,下降,遗忘,淡化

java消失了会有一个类似java的东西取代

只不过把java的好处弄来,增加好处 换个名称

如果你搞C++是牛人 害怕C++死掉 java产生 发展

同样JAVA死掉又何方

无赖的我们,不如去睡觉!

NETSCAPE做浏览器你们猜到IE取代他吗?

ie取代了他,你猜到GOOGLE做浏览器吗?

谁做不都没有脱离浏览器这个 html css js w3c东东

一切的一切,只是圈在加一个圈

加一层在加一层

机器语言  加一层  汇编  加一层 C语言 加一层C++ 加一层 java

加一层servlet 加一层jsp 加一层 tomcat 加一层 webservice

什么才是:核

思考思考在思考
60 楼 rrsy23 2009-03-22 01:25
看了这些所谓的大家只言语,震撼啊!
当初 AJAX流行,上面的某位大家说 AJAX取代j2ee,当初我哭了,不是怕J2EE消失,不可能,而是难过中国的大家!

   今天,不知道大家知道不知道IBM在做什么,什么web什么企业应用,有什么不同,未来也许企业应用与web整合,IBM是soa与web2.0的整合推动者,看看IBM很多产品界面也不是传统的了.

  未来是,sun搞jsp欺负微软ASP
         微软搞asp.net欺负jsp
         sun搞jsf欺负ASP.NET
         微软搞ajax.net欺负jsf
         sun搞javafx欺负微软ajax.net
         微软搞sliverlight欺负javafx

         adobe笑了,你们不知道我收购macomedia为什么吗?

         傻逼,我来了FLEX

未来是什么!

融合的世界!
59 楼 fxbird 2009-03-21 20:52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物极必反,Java总有一天会被一种更优秀的语言所取代,这种事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生的,所以,收购不收购,都无所谓。
58 楼 zy_pub 2009-03-21 18:46
IBM在经历了了IT行业的那么的风雨突变,应该会讲JAVA作为他们的一个秘密武器吧...
虽然JAVA已经很成熟了,但是...还是会有发展前途的
J2EE的应用,远不及前几年的光景,LAMP会是它强有力的对手
希望IBM能重振J2EE的雄风....
57 楼 ajf8 2009-03-21 14:10
新一代java快速开发平台ajf(agile java framework) 供大家消遣娱乐,玩玩耍下
javaeye帖子 http://www.javaeye.com/topic/257804
个人主页 http://hi.baidu.com/ajf8
56 楼 calvinlyc 2009-03-20 19:16
liuqiang 写道

llade 写道liuqiang 写道SSH这种东西的前景我非常不看好!以后企业开发中逐步会被IBM之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替,在web领域会被ruby on rails 代替!所以java未来会朝着大型的JAVAEE(诸如EJB)和系统服务(诸如XMPP JXTA LUCENCE)的方向发展SSH有个S被淘汰是有可能的,但不会是今后3-5年之内,H近年动作迟缓,但淘汰尚需时日,ORM一日不死,都还是有其一份,不知道后期会不会爆发力惊人,借助JAVA的丰富的API和开源工具咸鱼翻身,况且现在还不咸,关系数据库被淘汰了H也就被淘汰了。IBM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本。。。不太适合中小企啊。JAVA会朝着平台化和系统服务方面发展倒是有这样的趋势,大型的JEE似乎活得不好,不是开放开源的话,在JCP委员会的带领下会更官僚化发展,可能夹杂着C/C++会好些。ROR很火,JAVA在WEB开发上没有杀手级创新的话会逐渐被追上,WEB开发的零散性和灵活性JAVA是不如ROR,总觉得是卡在SERVLET标准上了,JAVA WEB 平台总是离不开servlet标准,servlet鸡肋,当然,毕竟还有平台化、动态语言支持这一后着。分析的不错!SSH中的Struts2是个鸡肋,我觉得springMVC+Spring+IBt**S+Flex是个出路,在以后的发展过程是会是:1 中小型的web开发用ROR成为主流2 大型的web应用将是SSH和rails火拼,当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SSH占主流3 中小型的企业开发用Spring+flex,当然也会受到ROR和Jboss BEA IBM Oracle的威胁4 大型的分布式应用市场将是Jboss BEA IBM Oracle进行火拼?5 网络 桌面 服务器方面的java应用将会升温?BTW:鄙人最近准备做个TCP/IP应用,和c/c++,比较来比较去,还是觉得用java划算,尽管鄙人喜欢C

不知道你用过wicket没,我是觉的非常强大,而且简介,而且非常合适为自己的程序编写unit test。简单明了,套用swing的概念在web上,对于mvc的概念实现的非常明确
55 楼 liuwei2630 2009-03-20 18:56
微软在企业级市场还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还隔离,我真受不了,特别是中小企业。。。。
Exchange,SharePoint,Dynamics crm...
你们也许说这些东西很垃圾,,注意,,我说的是中小企业。。
微软的sql server2008性价比已经很高了,net3.5已经进步很大了,,不要想着sql2000。。。
仔细用过微软的企业级产品再说微软的企业级平台把。。。。
54 楼 spacefly 2009-03-20 17:16
希望 IBM 和 SUN 只是 合作,而不是被吞并;
53 楼 llade 2009-03-20 17:12
一蓑烟雨任平生 写道

如果没有IBM、Oracle这几个公司背后支持,光靠开源社区,就能进入到企业市场?开什么玩笑,充其量也就是PHP第二而已。 J2EE未来也许会分成两个分支,一个是企业级应用,也就是IBM所把持的部分,JAVA只是那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汉献帝,里面的东西笨重复杂,明显的是不带我们玩的,另一个是中小企业,JAVA只会在框架部分有所作为,业务代码会脚本化,表现层也会有优秀的组件库,整体会越来越轻,越来越快,并且也越来越不受约束,JAVA会逐步走向台后,非JAVA的语言将在项目开发中占大头,那时也许就会有新的革命产生。 Web开发用JAVA也许是个错误,从开始的时候就错了。


大企业市场总是IBM和Oracle这些大牌的天下。因为大中型企业没有自己的IT技术支援,IBM和Oracle售后服务的是其最看重,有什么事情打个服务电话,就会有专家上门服务。免去其硬件和基础软件维护这一麻烦。更重要的IBM和Oracle金漆招牌,你可以拍拍胸脯,我的XXX系统是基于IBM的XXX平台。你如果某个系统是基于MYSQL和TOMCAT,APACHE之类的。你都不好意思露脸,换句话,大中企业也在利用IBM和Oracle的名气,间接而已,都是一起打高尔夫的利益共同体。这样一个市场,品牌和服务并举是莫大的成功,开源软件根本没有直接的服务支持公司,开源软件的名气仅限于业内人士,服务仅仅是依靠使用他们的中小软件开发公司。

大中型企业本身在某个领域或地区具有自己的垄断优势,他可能不在乎这点IT成本。但在计算机网络不断发展的今天,技术门槛不断降低,加之金融危机本身的影响,IT技术的普及,新的竞争者夹着更低成本IT技术更加快的涌现,本身会加速这种昂贵软硬件服务的市场的瓦解。其实已经越来越多这样的中小软件公司挤入原本就被IBM和Oracle的垄断的市场,软件即是服务,整合不同的软件成本越来越容易了,市场总有一天会发现不必采用昂贵的系统即可获得相同的功能的产品。

企业市场可以被忽悠打开,但不可能一直被忽悠占据。
52 楼 liuqiang 2009-03-20 15:57
一蓑烟雨任平生 写道

如果没有IBM、Oracle这几个公司背后支持,光靠开源社区,就能进入到企业市场?开什么玩笑,充其量也就是PHP第二而已。

J2EE未来也许会分成两个分支,一个是企业级应用,也就是IBM所把持的部分,JAVA只是那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汉献帝,里面的东西笨重复杂,明显的是不带我们玩的,另一个是中小企业,JAVA只会在框架部分有所作为,业务代码会脚本化,表现层也会有优秀的组件库,整体会越来越轻,越来越快,并且也越来越不受约束,JAVA会逐步走向台后,非JAVA的语言将在项目开发中占大头,那时也许就会有新的革命产生。

Web开发用JAVA也许是个错误,从开始的时候就错了。

1 Web开发用JAVA也许是个错误
2 JAVA会逐步走向台后

这2点我很赞成!
比起企业级市场的SSH,JAVA在台后将会更有作为!
51 楼 liuqiang 2009-03-20 15:52
llade 写道

liuqiang 写道
SSH这种东西的前景我非常不看好!以后企业开发中逐步会被IBM之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替,在web领域会被ruby on rails 代替!所以java未来会朝着大型的JAVAEE(诸如EJB)和系统服务(诸如XMPP JXTA LUCENCE)的方向发展

SSH有个S被淘汰是有可能的,但不会是今后3-5年之内,H近年动作迟缓,但淘汰尚需时日,ORM一日不死,都还是有其一份,不知道后期会不会爆发力惊人,借助JAVA的丰富的API和开源工具咸鱼翻身,况且现在还不咸,关系数据库被淘汰了H也就被淘汰了。IBM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本。。。不太适合中小企啊。JAVA会朝着平台化和系统服务方面发展倒是有这样的趋势,大型的JEE似乎活得不好,不是开放开源的话,在JCP委员会的带领下会更官僚化发展,可能夹杂着C/C++会好些。ROR很火,JAVA在WEB开发上没有杀手级创新的话会逐渐被追上,WEB开发的零散性和灵活性JAVA是不如ROR,总觉得是卡在SERVLET标准上了,JAVA WEB 平台总是离不开servlet标准,servlet鸡肋,当然,毕竟还有平台化、动态语言支持这一后着。

分析的不错!SSH中的Struts2是个鸡肋,我觉得springMVC+Spring+IBt**S+Flex是个出路,在以后的发展过程是会是:
1 中小型的web开发用ROR成为主流
2 大型的web应用将是SSH和rails火拼,当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SSH占主流
3 中小型的企业开发用Spring+flex,当然也会受到ROR和Jboss BEA IBM Oracle的威胁
4 大型的分布式应用市场将是Jboss BEA IBM Oracle进行火拼?
5 网络 桌面 服务器方面的java应用将会升温?BTW:鄙人最近准备做个TCP/IP应用,和c/c++,比较来比较去,还是觉得用java划算,尽管鄙人喜欢C




50 楼 一蓑烟雨任平生 2009-03-20 15:48
如果没有IBM、Oracle这几个公司背后支持,光靠开源社区,就能进入到企业市场?开什么玩笑,充其量也就是PHP第二而已。

J2EE未来也许会分成两个分支,一个是企业级应用,也就是IBM所把持的部分,JAVA只是那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汉献帝,里面的东西笨重复杂,明显的是不带我们玩的,另一个是中小企业,JAVA只会在框架部分有所作为,业务代码会脚本化,表现层也会有优秀的组件库,整体会越来越轻,越来越快,并且也越来越不受约束,JAVA会逐步走向台后,非JAVA的语言将在项目开发中占大头,那时也许就会有新的革命产生。

Web开发用JAVA也许是个错误,从开始的时候就错了。
49 楼 webgame 2009-03-20 15:32
flyfan 写道

引用为什么没有人提JavaFx,我认为以后界面将会以Flash、JavaFx、silverLight为主流,SWT、Swing都会衰退期。
目前JavaFx只是在UI领域表示出强大能力,还没有人进行传统的框架设计。但我相信JavaFx的函数性、声明性,与生俱来的未来语言的特性,一定会大红大紫的。

非常同意,就等javaFx出一个框架

JFXtras
48 楼 llade 2009-03-20 15:10
liuqiang 写道

SSH这种东西的前景我非常不看好!以后企业开发中逐步会被IBM之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替,在web领域会被ruby on rails 代替!所以java未来会朝着大型的JAVAEE(诸如EJB)和系统服务(诸如XMPP JXTA LUCENCE)的方向发展

SSH有个S被淘汰是有可能的,但不会是今后3-5年之内,H近年动作迟缓,但淘汰尚需时日,ORM一日不死,都还是有其一份,不知道后期会不会爆发力惊人,借助JAVA的丰富的API和开源工具咸鱼翻身,况且现在还不咸,关系数据库被淘汰了H也就被淘汰了。IBM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本。。。不太适合中小企啊。JAVA会朝着平台化和系统服务方面发展倒是有这样的趋势,大型的JEE似乎活得不好,不是开放开源的话,在JCP委员会的带领下会更官僚化发展,可能夹杂着C/C++会好些。ROR很火,JAVA在WEB开发上没有杀手级创新的话会逐渐被追上,WEB开发的零散性和灵活性JAVA是不如ROR,总觉得是卡在SERVLET标准上了,JAVA WEB 平台总是离不开servlet标准,servlet鸡肋,当然,毕竟还有平台化、动态语言支持这一后着。
47 楼 liuqiang 2009-03-20 14:42
SSH这种东西的前景我非常不看好!以后企业开发中逐步会被IBM之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替,在web领域会被ruby on rails 代替!
所以java未来会朝着大型的JAVAEE(诸如EJB)和系统服务(诸如XMPP JXTA LUCENCE)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C++中多态的类型及虚函数

    多态的类型 重载多态 函数重载 运算符重载 包含多态(类族中定义于不同类中的同名函数的多态行为)——虚函数实现 参数多态:与类模板相关联,在使用时必须赋予实际的类型才可以实例化 强制多态:是指将一个变量的类型加以变化,以符合函数或操作的要求。如浮点数和整数相加时会将整数变为浮点数再相加。 ...

  • 浅谈多态性与虚函数

    虚函数的作用是允许在派生类中重新定义与基类同名的函数,并且可以通过基类指针或引用来访问基类和派生类中的同名函数。

  • 虚函数和多态性

                        虚函数和多态性一, 知识点总结1, 多态性是指一个名字,多种语义;或界面相同多种实现2, 重载函数是多态性的一种简单形式3, 虚函数允许函数调用与函数题的联系在运行时才进行,称为动态联编。4, 冠以关键字virtual的成员函数称为虚函数5, 实现运行时多态的关键首先是要说明虚函数,另外,必须用基类指针调用派生类的不同实现版本。类指针的关系1, 直接用基类指...

  • 多态与虚函数

    在类成员函数前面加一个virtual就表示该函数是虚函数,虚函数可以用来实现多态。虚函数会存在虚函数表中,根据指向不同,从而调用基类或子类的函数。例如: class Animal { public: virtual void move() { std::cout << "animal move" << std::endl; } }; class Fish : public Animal { public: void move() {...

  • 浅谈虚函数、多态

    目录 一、多态 什么是多态 什么情况下发生多态的调用 二、虚函数 什么是虚函数 成为虚函数的条件 虚函数的作用 如果虚函数是非常有效的,我们是否可以把每个函数都声明为虚函数 纯虚函数 为什么要有纯虚函数 什么情况下使用纯虚函数 一、多态 什么是多态 同一接口,不同形态 静多态:函数重载和模板(包括函数模板和类模板) 静态的多态指的是编译时...

  • C++多态(一)对象类型与虚函数

    对象类型与虚函数的内部结构

  • 虚函数如何实现多态

    虚函数如何实现多态 虚函数联系到多态,多态联系到继承。关于多态,简而言之就是用父类型别的指针指向其子类的实例,然后通过父类的指针调用实际子类的成员函数。这种技术可以让父类的指针有“多种形态”,这是一种泛型技术。所谓泛型技术,说白了就是试图使用不变的代码来实现可变的算法。比如:模板技术,RTTI技术,虚函数技术,要么是试图做到在编译时决议,要么试图做到运行时决议。 下面来看一段简单的代码

  • C++虚函数的定义与意义

    我们知道,在同一类中是不能定义两个名字相同、参数个数和类型都相同的函数的,否则就是“重复定义”。但是在类的继承层次结构中,在不同的层次中可以出现名字相同、参数个数和类型都相同而功能不同的函数。例如在例12.1(具体代码请查看:C++多态性的一个典型例子)程序中,在Circle类中定义了 area函数,在Circle类的派生类Cylinder中也定义了一个area函数。这两个函数不仅名字相同,而

  • C++中对纯虚函数和多态的理解

        抽象类是一种特殊的类,它是为了抽象和设计的目的为建立的,它处于继承层次结构的较上层。       ⑴抽象类的定义:       称带有纯虚函数的类为抽象类。       ⑵抽象类的作用:       抽象类的主要作用是将有关的操作作为结果接口组织在一个继承层次结构中,由它来为派生类提供一个公共的根,派生类将具体实现在其基类中作为接口的操作。所以派生类实际上

  • (纯)虚函数和多态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 C++ 虚函数和多态 1. 虚函数是在基类中使用virtual声明的函数。当在编写类函数代码的时候,不确定调用 ...

  • 虚函数的作用是什么?有哪些用处?何处体现多态?

    虚函数联系到多态,多态联系到继承。所以本文中都是在继承层次上做文章。没了继承,什么都没得谈。 下面是对C++的虚函数这玩意儿的理解。 一, 什么是虚函数(如果不知道虚函数为何物,但有急切的想知道,那你就应该从这里开始) 简单地说,那些被virtual关键字修饰的成员函数,就是虚函数。虚函数的作用,用专业术语来解释就是实现多态性(Polymorphism),多态性是将接口与实现进行分离;用形象的语言

  • 虚函数和纯虚函数的区别

    虚函数为了重载和多态的需要,在基类中是有定义的,即便定义是空,所以子类中可以重写也可以不写基类中的此函数! 纯虚函数在基类中是没有定义的,必须在子类中加以实现,很像java中的接口函数! 虚函数 引入原因:为了方便使用多态特性,我们常常需要在基类中定义虚函数。 class Cman { public: virtual void Eat(){……}; void Move(); pr

  • 多态性和虚函数

    多态 相同的方法或者函数调用为不同的对象所接受时可能导致的不同行为,这种现象称为类的多态性。具体的说,它主要表现在函数调用时,实现一种接口,多种方法,多态性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另一个重要特征。C++支持两种多态性,编译时多态性和运行时的多态性。 编译时的多态性指的是属于某个类的不同对象,或不同环境下的同一对象,调用了名称相同的成员函数,所完成的功能却不相同,这是一种静态多态性,因为编译器在对源...

  • 继承和多态,主要为虚函数,虚函数是多态的一种

    #include/////////////////////////////////继承和多态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A{ public: q(); virtual w();                                      //virtual是虚函数的标志这里我们用虚函数来实现多态| };                

  • 虚函数和多态

    一、虚函数&多态基础 虚函数是加了virtual关键词之后的类成员函数。 虚函数重写:当在子类中定义了一个与父类完全相同的虚函数时,则称子类的这个函数重写(也叫覆盖)了父类的这个虚函数。 上图中,类Person和类Student中的虚函数Buy一样,且Student继承了Person,所以,Student中的Buy函数重写(覆盖)了Person中的Buy。 至于多态,其形成的条

  • C++学习之深入理解虚函数--虚函数表解析

    C++学习之深入理解虚函数--虚函数表解析 标签: C++C++虚函数虚函数表解析虚函数表 2014-03-27 11:05 11838人阅读 评论(6) 收藏 举报  分类:   C++语言(79)  目录(?)[+] 转自: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948051/

  • C++虚函数和多态学习笔记

    1、什么是虚函数和多态虚函数是在类中被声明为virtual的成员函数,当编译器看到通过指针或引用调用此类函数时,对其执行晚绑定,即通过指针(或引用)指向的类的类型信息来决定该函数是哪个类的。通常此类指针或引用都声明为基类的,它可以指向基类或派生类的对象。多态指同一个方法根据其所属的不同对象可以有不同的行为(根据自己理解,不知这么说是否严谨)。举个例子说明虚函数、多态、早绑定和晚绑定:李氏两...

  • 关于虚函数和多态(很好的解释)

    C++:派生类中重定义基类的成员函数与虚函数区别在哪里?

  • C++虚函数多态原理-最直白的讲解

    C++的主要特点是抽象,继承,封装和多态。我们先理解抽象是什么?在这之前,首先我问你C++是什么,是用来干什么的? 一切的语言都是用来描述现实世界的 ,C++也是.C++的任何特性都是为了去描述这个世界,并为其解决提供方法。但是C++还是并不能完全去描述这个世界,因为现实世界是无法完全认知的,只能不断去认知的,扯远了,感到到了哲学这段。抽象?例如现实世界的人类,书,树,桌子,椅子等名词都是一种对...

  • C++学习之多态篇(纯虚函数和接口类)

    1.纯虚函数形式 2.纯虚函数内存结构 分析:Shape类中有一个虚函数和纯虚函数,所以它肯定有一个虚函数表和一个虚函数表指针,在虚函数表中如果是一个普通的虚函数,那么这个虚函数的函数指针就是一个有意义的值,比如0x3355,如果是一个纯虚函数,那么这个值就是0。 3.抽象类 纯虚函数肯定是某个类的成员函数,包含纯虚函数的类就叫做抽象类。抽象类的特点: (1)因为纯虚函数无法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