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更多
针对HTC近日在专利诉讼上输给苹果一事,谷歌移动业务高级副总裁安迪·鲁宾(Andy Rubin)昨日现身台湾桃园HTC总部,为Android阵营大将打气,称苹果以专利乱枪狂扫同行,不过从ITC判决来看,苹果也只是拿到小胜利,Android系统并无侵权问题。


谷歌移动业务高级副总裁安迪·鲁宾(右)与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

  安迪·鲁宾还表示,Android能够茁壮成长,实现一天70万台的激活量,就是因为开放,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主导,谷歌也不会将放出来的精灵再收回盒子,Android将继续开放。

  他还强调,尽管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但Android系统仍保持100%的竞争性,谷歌将联合各品牌来壮大Android平台。

  苹果只拿到小胜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一裁决,HTC手机侵犯了一项苹果专利。苹果最初指控HTC侵犯了该公司4项专利,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鲁宾强调,苹果在一告中一开始告了十项专利侵权,但陆续撤掉不少关于操作系统设计的专利,从终判来看,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侵权问题,苹果仅在非主流的应用上拿到小胜利。

  鲁宾同时形容苹果对其他公司兴诉是“骄傲的厂商拿着机关枪到处扫射”,不过他对于智能手机诉讼未来和解表示乐观。

  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指出,HTC从开始的第一天就做智能手机,贡献有目共睹,但有人拿专利做武器,企图抹杀对手的价值和创新,这是很不公平的。

  他还强调,宏达电不会去抄袭对手,“宏达电尊重其他竞争对手的创新,我们也不会去抄袭别人的创新,因为抄袭不是我们做事的方式与选项。谷歌与我们会持续捍卫我们的创新。 ”

  Android继续开放:不会把精灵装进盒子

  由于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部分厂商担心Android开放将受到影响,对此,鲁宾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Android系统将具有100%的竞争,谷歌将会联合各大品牌来壮大Android平台。

  鲁宾表示,Android是开放的平台,不可能走向封闭或收费机制,Android的商业模式是采合纵连横,与苹果的垂直式不同,Android不会独厚一家业者,收购摩托罗拉只是策略,这不会影响宏达电是Android阵营多数领袖的地位。

  他还介绍称,目前Android平台设备一天的激活量已经达到75万台,而一个半月前还只是55万台,这一数字不包括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

  附:谷歌HTC新闻发布会摘要。

  记者:苹果在美国ITC终判结果出炉了,Google和宏达电如何看待?

  安迪·鲁宾:我从1990年就进入手机产业,当时的手机只是声音,后来演进到超越声音,而这其中有骄傲的厂商(player)拿着机关枪到处扫射,不过,从这次ITC终判结果是针对很细的技术面,我认为对智能手机产业是和解的开始,我是乐观的。

  周永明:宏达电从开始的第一天就是做Smartphone,宏达电的贡献是很清楚的,但是,却有强大的公司用专利做为武器抹杀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创新与价值,我认为是不公平的,宏达电尊重其他竞争对手的创新,我们也不会去抄袭别人的创新,因为抄袭不是我们做事的方式与选项。Google与我们会持续捍卫我们的创新。

  记者:Google的Android平台有可能走向封闭的操作系统吗?

  安迪·鲁宾:Google Android目前成长茁壮,我提出一个还没有公布的数据,在一个半月前(90天)开通Android平台的使用者约是1天55万户,到今天则是一天75万户,这数字并不包含亚马逊推出的Kindle Fire平板计算机(因该产品上Android平台,但没有Google的应用程序),宏达电在Android平台是前五名,我无法说是是第一或第二,因这二个数字都非常庞大,可以知道宏达电对我们是多么重要。而Google Android平台能如此茁壮,就是因它是开放的系统,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在里头主导,我也不会将放出去的精灵再收回盒子里。

  记者:Google并购了摩托罗拉,摩托罗拉的专利会捍卫像宏达电这样的Android平台的品牌厂吗?Google是否会把资源都放在扶持摩托罗拉,与宏达电渐行渐远?

  安迪·鲁宾:Google确实买下了摩托罗拉,由于摩托罗拉是很典型的美国品牌,在手机领域累积了非常多的专利,但Google在专利的部分将是被动式,是防御型的,因为专利的控诉是在限制消费者做选择,这不是健康的竞争。而我们对摩托罗拉的经营策略里,Google是要透过合纵各品牌厂来强壮Android作业平台,我认为,Peter(周永明)是喜好创新的,在宏达电HTC Sense的发展,Google是不会去封闭它的,Google的Android系统也是100%具竞争性的。

  • 大小: 10.7 KB
来自: 新浪科技
27
1
评论 共 21 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21 楼 wuzijingaip 2012-06-12 11:02
这专利怎么申请到的.........
20 楼 sblig 2012-06-12 08:50
windir 写道
wuzijingaip 写道
qiuboboy 写道
yawei 写道
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
我说苹果神经病。 有人不同意么?

同意。

同意。

过了一些年后这类专利不应该被认为是专利

也是,如果这也是他的专利,那也是他的专利,那还怎么发展
19 楼 sblig 2012-06-12 08:48
苹果就是个疯狂的小狗,到处狂吠,护着自己的食物
18 楼 windmerlin 2012-01-05 13:02
kingtay 写道

哦……这是苹果的创新啊,摩托和诺基亚很早就有这功能了,那时候还没有iphone,我操,不要脸的摩托和诺基亚,居然派人穿越到未来抄袭了苹果的专利,苹果有必要请时空特警查清此事啊
呵呵,我觉得还是一个公司重心和定位的问题吧,说实在的Android的界面有很多创新,但好似Google从来没在这方面下功夫申请什么专利,听说iphone的下拉通知不也是....,所以还是公司的定位问题,Google就是希望自由和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也是自信的表现。没了老乔的苹果现在处处用心去找别人机器你的“专利”,我感觉苹果是不是已经没信心了,股东们是不是在拖时间,把利益最大化,然后拉倒走人的趋势呢。
no...苹果不是在没有老乔才这么干的,它一直都是这么干的, 苹果技术领域还是很强的, 但是营销策略是这个样子, 不停的申请专利怕后人居上

Android4.0界面还有和IOS一样的多个程序合并为文件夹呢 Google创新了 ?
17 楼 kingtay 2011-12-23 17:28
b_l_east 写道
wearyoudog 写道
weedria 写道
创新就是这样,在中国,什么毛专利都没用。

哦……这是苹果的创新啊,摩托和诺基亚很早就有这功能了,那时候还没有iphone,我操,不要脸的摩托和诺基亚,居然派人穿越到未来抄袭了苹果的专利,苹果有必要请时空特警查清此事啊

呵呵,我觉得还是一个公司重心和定位的问题吧,说实在的Android的界面有很多创新,但好似Google从来没在这方面下功夫申请什么专利,听说iphone的下拉通知不也是....,所以还是公司的定位问题,Google就是希望自由和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也是自信的表现。没了老乔的苹果现在处处用心去找别人机器你的“专利”,我感觉苹果是不是已经没信心了,股东们是不是在拖时间,把利益最大化,然后拉倒走人的趋势呢。

no...苹果不是在没有老乔才这么干的,它一直都是这么干的, 苹果技术领域还是很强的, 但是营销策略是这个样子, 不停的申请专利怕后人居上
16 楼 ylj817 2011-12-23 17:14
windir 写道
wuzijingaip 写道
qiuboboy 写道
yawei 写道
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
我说苹果神经病。 有人不同意么?

同意。

同意。

过了一些年后这类专利不应该被认为是专利

同意~
15 楼 tails 2011-12-23 15:11
还是太平盛世好呀,提到发明就是四大发明,无任何争议
14 楼 archy123 2011-12-23 14:33
这也算是专利,那我点击下屏幕就能启动应用程序是不是也应该算专利。。
13 楼 dsjt 2011-12-23 13:50
引用

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这个专利虽然为外人所不齿,但是绝对是大胜利。google也太阿q了,
12 楼 bear_1066 2011-12-23 12:20
苹果TM有能耐就那点真的东西让大家信服,让大家都使用你的东西,你这老针对这些大多数人都恶心的东西老取得胜利算啥啊。
11 楼 windir 2011-12-23 12:03
wuzijingaip 写道
qiuboboy 写道
yawei 写道
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
我说苹果神经病。 有人不同意么?

同意。

同意。

过了一些年后这类专利不应该被认为是专利
10 楼 if(i!=我){} 2011-12-23 09:52
wearyoudog 写道
weedria 写道
创新就是这样,在中国,什么毛专利都没用。

哦……这是苹果的创新啊,摩托和诺基亚很早就有这功能了,那时候还没有iphone,我操,不要脸的摩托和诺基亚,居然派人穿越到未来抄袭了苹果的专利,苹果有必要请时空特警查清此事啊

我看苹果很有必要这样做啊!!!记得04年左右诺基亚智能机上就见有这样的功能,肯定是偷来的技术否则早就申请专利了。

最好苹果研发下穿越时空的技术,这样一来时空特警办案都要交专利费,多牛啊!
9 楼 b_l_east 2011-12-23 09:47
wearyoudog 写道
weedria 写道
创新就是这样,在中国,什么毛专利都没用。

哦……这是苹果的创新啊,摩托和诺基亚很早就有这功能了,那时候还没有iphone,我操,不要脸的摩托和诺基亚,居然派人穿越到未来抄袭了苹果的专利,苹果有必要请时空特警查清此事啊

呵呵,我觉得还是一个公司重心和定位的问题吧,说实在的Android的界面有很多创新,但好似Google从来没在这方面下功夫申请什么专利,听说iphone的下拉通知不也是....,所以还是公司的定位问题,Google就是希望自由和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也是自信的表现。没了老乔的苹果现在处处用心去找别人机器你的“专利”,我感觉苹果是不是已经没信心了,股东们是不是在拖时间,把利益最大化,然后拉倒走人的趋势呢。
8 楼 helloandroid100 2011-12-23 09:45
这种小屁功能专利以后少审批点为好
7 楼 wuzijingaip 2011-12-23 09:43
qiuboboy 写道
yawei 写道
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
我说苹果神经病。 有人不同意么?

同意。

同意。
6 楼 wuzijingaip 2011-12-23 09:42
shuaiji 写道
感觉越弄越没意思了,难闹只有苹果的设计人员会设计应用形状。。。。。早晚自食其果

是的,本来挺想买它的,后来还是买了HTC
5 楼 wearyoudog 2011-12-23 09:36
weedria 写道
创新就是这样,在中国,什么毛专利都没用。

哦……这是苹果的创新啊,摩托和诺基亚很早就有这功能了,那时候还没有iphone,我操,不要脸的摩托和诺基亚,居然派人穿越到未来抄袭了苹果的专利,苹果有必要请时空特警查清此事啊
4 楼 weedria 2011-12-23 09:32
创新就是这样,在中国,什么毛专利都没用。
3 楼 shuaiji 2011-12-23 09:28
感觉越弄越没意思了,难闹只有苹果的设计人员会设计应用形状。。。。。早晚自食其果
2 楼 qiuboboy 2011-12-23 08:53
yawei 写道
但最后判决仅支持了电话号码等在文档上的显示专利,即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会显示为蓝色或其它颜色,并可直接点击进入拨号界面拨出。
==========================
我说苹果神经病。 有人不同意么?

同意。

发表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C++语言实现:输入表达式字符串,求值

    大二时的上机作业,验收通过,内含详细注释以及实验报告文档: 输入表达式字符串,以“=”表示结束, 计算并输出表达式值。 操作数可以是整数或实数,操作符有 “+”、“-”、“*”、“/”、“^”(乘方)和 “sin( )”(正弦)、“cos( )”(余弦)、“log( )(对数)、“ln( )”(自然对数)等函数。

  • 重新演绎动态编译类,打造灵活多变的系统

    前端时间,写过一篇博文:《 C#动态编译,实现按钮功能动态配置》,里面提到了动态编译的好处,可以随时添加你要集成的功能,而不用去重新启动系统。如果系统超级大,启动需要半个小时甚至数个小时的话,用动态编译是极佳的选择。 动态编译的好处让我舍不得丢弃它,所以只好找方法来优化它了。既然每次点击需要编译,如果我把全部功能都一次性编译完毕,保存这个实例,然后每次点击,都通过这个实例去调用对应的方法

  • 字符串表达式求值

    问题描述及求解步骤 要求:给定一个含有字符‘0’-‘9’,小数点‘.’,加‘+’,减‘-’,乘‘*’,除‘/’,左括号‘(’,右括号‘)’以及空格的字符串,编写程序对其解析,并给出对应的数学表达式的值。 主要步骤: (1)构造自定义元素类型的MyStack。 (2)解析输入字符串,将其转化为“中缀表达式”。 (3)将“中缀表达式”转化为“后缀表达式”。 (4)对转化得到的后缀表达式进行...

  • c#解析类 Evaluator 实现动态流程

    这个叫Evaluator的类,可以实现你的功能。使用方法:Console.WriteLine("Test0: {0}", Evaluator.EvaluateToInteger("(30 + 4) * 2")); using System;using System.CodeDom;using System.CodeDom.Compiler;using Microsoft.CSharp;using ...

  • 字符串数学运算处理 字符解析求值运算结果

    很久之前就遇到过这么一种情况,如果只知道一个字符串,比如String str = "1 + 2 * 3";想通过程序如何获取字符串的运算结果呢?当时找了许久,也找到过比较好的处理方式,现如今却代码不知道在电脑硬盘的某个小角落了。刚好今天又看到有类似的处理工具类。特写出来记录一下,以免再次...

  • 求字符串算式的值

    /*简单四则运算 问题描述:  输入一个只包含个位数字的简单四则运算表达式字符串,计算该表达式的值 注: 1、表达式只含 +, -, *, / 四则运算符,不含括号 2、表达式数值只包含个位整数(0-9),且不会出现0作为除数的情况 3、要考虑加减乘除按通常四则运算规定的计算优先级 4、除法用整数除法,即仅保留除法运算结果的整数部分。比如8/3=2。输入表达式保证无0作为除数情况发生

  • 计算字符串数学公式的结果

    怎么计算出'10+20-15'之类的字符串,得到15的结果呢?(MS SQL Server2000)declare @f floatdeclare @s varchar(190)declare @sql nvarchar(400...

  • 字符串四则运算表达式求值

    1. 后缀表达式 对于四则运算表达式,如 10+20-3*(10-5)+8 ,我们如何用程序实现这个运算表达式求值呢?可以使用 一种不需要括号的后缀表达法,我们也称为逆波兰(RPN)表示,如上面的例子 10+20-3*(10-5)+8,使用后缀表示法就变成了这样 10 20 + 3 10 5 - * - 8 + 我们把这样的式子称为后缀表达式,叫后缀的原因为 所有的符号都在要运算数字的后面,那么...

  • 一些字符串与数值进行运算的例子(小面试题)

    1+"2"+"2" "122" 1+ +"2"+"2" "32" 1+ -"1"+"2" "02" +"1"+"1"+"2" "112" "A"-"B"+"2" "NaN2" "A"-"B"+2 NaN 第一个 由于数字与字符串相加 产生级联 所以将1转化为字符串了 第二个 为什么 1+ +"2" = 3呢? 其实1+ +“2” 等价于 1+(+"2") 在js中 +x(x代表字符串...

  • Java 字符串算术表达式求值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Stack;      /**   *    * @author yhh   *   */   public class Calculate {              /**       * 将字符串转化成List       * @param str       * @re

  • 字符的数学公式取得计算结果

    有时候我们在文本框里写了’1+1‘,怎么能让他变成公式计算出结果?我提供2种方案供大家参考 一、 function Cal(expStr:string):string; var   js: OleVariant; begin   js := CreateOleObject('ScriptControl');   js.Language := 'JavaScript';   Result := ...

  • 每天一道算法题(26)——输入字符串表达式求值

    题目: 输入字符串,求输出的值。输入的均为整形,要求包含运算符 例如输入:"24*1 +(4+6)*2+ (4-3*2) *( 4+6-9+(11-3*4)*2 +2)* 10+ 20 -3* 2 *4 +2" 输出结果:20 要求:对于多余空格字符完好的鲁棒性,函数原型:void process(...

  • java 字符串的运算公式直接转计算结果

    // 字符串的运算公式直接转计算结果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criptEnginese= new ScriptEngineManager().getEngineByName("JavaScript");String str = "2*3-45/5+9+9%5";try {Double d = (Doub...

  • 字符串公式的计算(有兴趣可以研究…

    一个实现字符串公式计算的FM,玩儿的东西 可以自己加屏幕做个计算器 这个FM内对字符串的处理我没有深究,有兴趣可以看看,应该能学不少东西,呵呵 DATA:formulaTYPEstring, l_valueTYPEf, l_dmbtrTYPEmseg-dmbtr. formula='12+32+(1*4-3*2)'. CAL...

  • 字符串求值(完整版)

    代码如下: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bool.h> #include<stdlib.h> #include<math.h> #include<Windows.h> typedef struct StackNode1 { char character; struct StackNode1 *ne...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